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~ 无声的爱情 ~

我和我的太太已經結婚五年了,我們沒有任何的小孩,原本我們感情一直很甜蜜,但在兩年前... ,一切的夢都破碎了...兩年前,我的太太懷著兩個月的身孕,一個人出門,在過馬路時不幸被車撞到,當時生命危急, 她好不容易能夠被救活,但因為這場意外,,我們的孩子流掉了。她一輩子無法生孕更慘的是,她也失去了聽力。當她知道孩子沒了、無法再生孕、以及失去了聽力,這些悲慘的消息,她不哭也不說話,,沒有任何反應。我看了心裡很難受,我想走過去安慰她,但每次見到她傷心的模樣,心裡想要說的話,卻卡在喉嚨說不出口。

很快的,半年過去了,我的太太聽力仍然未灰復,我們無法交談,我只能偶爾寫寫字條,傳答達我想說的話,但她只是點點頭一句話也不肯說,我們的生活似乎不再像以往了。幾天前,我在路上遇見了我十多年不見的朋友,我們一起吃了頓飯,吃飽飯後我們邊喝酒邊聊天,他告訴我這幾年發生的事,意外中知道他的太太去世多年了,看著他一提到他太太,臉上浮現幸福的表情,雖然他的太太已不在他身邊了,但他仍然深愛著她。這令我心頭一震,我的太太還在我身旁,我應該要感到幸福,但我卻....

回家的路上,也許是喝多了,我一個人在黑夜獨自走著,晚風陣陣吹過,我感覺不到任何涼意,我開始大叫、狂哭,在黑夜奔馳著。在路上遇見了一個人,我告訴他我的事情,那個人只說:「如果你還愛她就告訴她吧..」說完人就不見了,我繼續走著,遇到了第二個人,我也告訴他,他告訴我:「愛一個人不一定要說出口..」說完就消失了。接著,我又遇到了第三個人,我仍然說出我的心事,他笑了笑:「只要有心就能體會愛的..」接著,我整個陷入沉靜的狀態。

第二天我醒來時,發現自己睡在車上,我想起昨夜所發生的事,原來只是一場夢,我頓時愣了一下,發動車子,在路上奔馳,我回到家尋找我太太的身影,她坐在庭院裡,我沒有叫她,她也沒有回過頭來看我,但她知道我回來了。昨天一夜沒回來她似乎很著急,難道她在這坐了一夜了,看著她淒涼的身影,我說了一句很久沒對她說的話「我愛妳...」令我驚訝的是,沒想到她轉過身來,臉上掛著兩行淚,對我說:「我還以為你不再愛我了....」

我聽了當場哭了出來,她聽到了,是的! 她用「心」聽到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的确很感人,也许珍惜眼前人必须要及时。
    千万别让“后悔”在你的生命中出现,否则你会遗憾终身。
    现在的人,有的时候不会珍惜,过去了,才会感叹,唉声叹气,这又何必呢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