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~ 来生,我要为你做另一只蝴蝶 ~

他和她是青梅竹马的恋人,小学,中学,大学都是在同一座学校度过的。他很爱她,为了她,他能够不顾一切,为的只逗她开心而已。她也感受到,她也对他有一定的信任,所以她决定跟他一辈子。

可是美好的事情不能长久。毕业后,两人一起来到上海,到不同的公司去追求梦想。他们都找到了工作,开始了他们的打拼。

可是,她突然患了病,身体迅速虚弱起来,甚至开始出现昏厥。疾病来得太突然。他们两个刚刚参与工作,没有任何积蓄,而他们的父母早在供养他们两个读大学是耗尽所有。她病得更严重了,能借得都借了。她的病终于检查出结果-先天性心脏病。手术费需要30万。她挣扎在这个天文数字,极其痛苦。

他突然消失了,只留下一封信给她‘那天我做了个梦,只要我肯变3年蝴蝶,你的病就会好起来’。她不相信他会因为她的病而逃开她。她打去他的公司,他的同事说他辞职了,他就这样消失了。

在他不辞而别的第28天,她收到一封不知名的信封,里面有30万。因为这个不知名的人的举动,引来媒体对她的关注,很快的,她的病好了。但每当想起他,她的心就会很痛,很痛。她知道,这是另一种病,也需要治疗。埋葬一段感情的方法就是踏入另一段感情。

一年后的夏天,她披上了婚纱。婚礼仪式后,她看见一只蝴蝶停在她的肩旁上,她的心很痛。一些事不是说忘记就忘记,她想起了他。他答应爱她一生一世。可是现在,她痛恨自己,痛恨自己不该想念一个负心的人,不该想念丈夫之外的男人,她开始专注做他的妻子。

三年后的夏天,她和丈夫领着2岁的女儿从肯德基店中出来,迎面来的人让她怔住了-居然是他!他的头发白了许多,人也憔悴了,消瘦了许多。她不知所措,他先开口了‘这是你的女儿?真可爱’她只是机械的回答着。那天晚上,她回忆起曾经和他在一起的往事,眼泪滑落在枕边。

又一个三年,一天,她被报纸的新闻惊呆了。那新闻的大概意思是;7年前,本地的一个年轻人到南方的一家证卷行公司工作,工作两三个星期后,这个年轻人利用职务之便,盗用一位顾客的30万元的股票出售后自首。自首时,已经兑换成现金的30万元分文未剩,年轻人解释赌博输掉了。年轻人提前出狱,创办一家小公司。三年过去,公司生意越做越火,他将自己当年盗用的30万元还给当年自己打工的那家公司。

她知道,他开着一家公司,当年那封信的主人一定是他……

眼泪慢慢流出眼眶,她心中只剩一句话:来生,我要为你做另一只蝴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